蛋黄

超凶

manifest 3 (樱相 竹马)

* 过渡完了 进入主线啦

* OOC预警

* 住院特无聊 求评论互动QAQ


吃完晚饭后相叶雅纪就跟风间俊介提前去了课室,他们挑了个圆桌上背对着门的位置坐下,这可是选修第一节课,谁都想早点去给TA留下个好印象,但是他们两未必也太早了,七点半的课,现在在才不到6点四十。


相叶雅纪翻着打印出来的这门课的提纲,小声问,“风间君,这TA都是研究生嘛?”


“我们这期不是诶,听说是大三学长。”


“诶!”相叶雅纪禁不住大声了点,“大三怎么当TA?这门课虽然是选修,不过也挺难的呀……”


“人家虽然大三,但是研究生的课程都修完啦。你还不知道嘛,这期的TA就是樱井翔啊。”


“那个金发刺猬头嘛???看着好凶的哦,我跟你说,上次和我小和在便利店遇到他,真的他好吓人,哪有人染的那么金灿灿的呀?太像不良了!”


风间捂住相叶雅纪的嘴,四周围看了看,一脸惊悚,“你小声点,说TA坏话这门课你还想不想过了?”


“实话实说嘛……他要是专业,怎么会给我不过。”相叶雅纪小小声,见周围没人才舒了一口气,他才不想挂科,挂科不仅没奖学金了还要多出重修的学费,到时肯定被二宫和也念死。


7点28分,樱井翔才赶到,做TA的他并没有梳着刺猬头,而是乖巧的贴在头上,头发略微湿湿的,像刚洗过还没来得及吹干般,金色都变得深了。


第一堂课很简单,分享上期精彩案例,介绍这期安排,让学生分了个组,就结束了。


下课了后相叶雅纪有二宫和也接,樱井翔则上了他家的车。


他一贯习惯提前到,一来是确定不会迟到,二来也想多一点时间和学生在一起,答疑也好,一起讨论也好,能帮学弟学妹的,他都挺乐意。于是他六点50就到了课室门口,见到里面有人正准备进去打声招呼,就听到那个好好看的男孩子说自己凶,说自己吓人,樱井翔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退了两步看向墙上瓷砖上自己的倒影,那男孩子这么好看但是他好像一点也不懂时尚的说,他摸摸自己硬邦邦的头发,越摸越觉得自己像刺猬,他给管家打了个电话,让他晚上安排好tony老师给自己染回黑色,一边大步走去上一层的洗手间,飞快锁了门,脱了外套低着腰弓着背凑到水龙头那,用洗手液凑合,非常努力想洗掉满头的发胶,洗完了他又摸到哄手机那,猫低腰,很努力的想吹干头发,奈何烘手机功率就那么大,他发量又惊人,折腾了半天也没干透。手表已经是7点25了,樱井翔摇摇头,真实听到自己满脑子的水声,打底的衣服全湿了,还好有个外套遮一遮。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呀,樱井翔嫌弃的看着镜子里一头乱发的自己,赶紧把头发拨了拨,拔腿就往教室跑。


进了教室在圆桌主位站定,樱井翔环顾课室,分快就在人群中认出了那个好好看的男孩子。那个好好看的男孩子和自己目光接触之初首先是诧异的,接着就跟隔壁同学小声说,“他这样看着一点也不吓人,还挺帅的诶。”


樱井翔又轻哼了一声,好像刚才那一顿折腾,值得了。


周三第二次课时,相叶雅纪更是诧异,他拉着风间的袖子瞪大了双眼,“他怎么染黑发了?”


风间也是惊讶,樱井翔在学校三年,各种发型发色都挑战过,唯独没试过黑头发加只是吹干了的毫无造型的蓬松的发型。


黑发使得樱井翔看上去多了几分成熟稳重,蓬松的头毛又让他看上去更平易近人,更加亲切。


风间推推相叶雅纪,“他不会是听到了你说的吧?”


“怎么会呢,他又不认识我……”


“上课不要随便说话,现在不是讨论的时候!”樱井翔自从进了叛逆期完全没试过这种乖乖仔的发型,他染完头发后特别不习惯,也接受了来自朋友们的排山倒海的为什么。为什么?樱井翔自己也不知道。


相叶雅纪不仅长得好看,人也很聪明,课堂上不论是集体讨论还是分组讨论,发言既在点上视角又独特还有充足的理论支持,樱井翔不禁总是停留在相叶雅纪那组听他发言。


“要是能找到DW教授那篇论文就好了,那篇学校图书馆已经找不到了,DW教授那论文有个新的观点,我就看过大纲,要是能看看全文就好了。”相叶雅纪发完言,托着腮显得很是遗憾,樱井翔听完,趁着小组讨论出去了,再回来时手里就拿着DW教授那篇论文,他轻轻放在相叶雅纪书上,若无其事的不去看相叶雅纪的反应,背着手走开,手心可全是汗。


下课了二宫和也又来接相叶雅纪回家了,二宫和也总是接过相叶雅纪的书和水瓶一手抱着,另一只手牢牢牵着相叶雅纪,跟他有说有笑。樱井翔跟在后面,盯着前面恩爱有加的小情侣,更是搞不懂自己在干什么了。


走到转弯处,相叶雅纪发现了自己,他挣开二宫和也的手,大步朝自己走来,笑的眼睛弯成了月牙,“樱井学长,谢谢论文。”


“我刚好有而已。”二宫和也也跟上来了,很是疑惑的看着自己跟相叶雅纪,樱井翔一时语塞。


“你也住那个公寓嘛?”相叶雅纪又被二宫和也牵住了手,却还是冲着樱井翔笑。


“是的,近,方便。”


“那小和你以后都不用来接我了,我和学长顺路可以一起回来嘛。”相叶雅纪用肩膀撞了二宫和也一下,“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没必要次次接。”


“那怎么行!”二宫和也不知是难得坦诚了一次,还是一如既往的想展示他对相叶雅纪的所有权,“我想早点见到你嘛。”


“我先回去了,下节课再见。”樱井翔并不想看相叶雅纪和别人打情骂俏,僵硬的挥了挥手拔腿先离开。


二宫和也临时有个程序要写很紧急。所以他没法去接相叶雅纪下课,于是他查了天气预报下课那会可能会下雨,于是他把伞和书都给相叶雅纪准备好,交代了几句就窝在电脑前了。


下课时果真下雨了,相叶雅纪撑着伞正想回家,没带伞手机又没电了的樱井翔皱着眉站在一楼门口,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


热心肠的相叶雅纪迎上去,“没带伞嘛?一起回去吧?”


樱井翔犹豫了一下,相叶雅纪根本没给他拒绝的时间,拉他进了伞下,“赶紧回去吧,这雨越下越大了。”


樱井翔只好跟着相叶雅纪走。二宫和也给的伞一人用绰绰有余,两人用就有些不够,相叶雅纪唯恐樱井翔湿了,越走越贴的近。樱井翔贴着相叶雅纪温热的皮肤,微微侧过脸打量相叶雅纪精致的侧颜,忍不住的吞了吞口水。这感觉太奇怪了,樱井翔握住伞把,“相叶君,我来吧。”


“不用不用,又不重。”


“没事,我来吧。”樱井翔强行握住伞,把伞举在相叶雅纪头顶为他遮雨,自己稍微站远了几寸,半个身体都在淋雨。


“学长你这样会感冒的啦!”相叶雅纪又朝樱井翔走了一小步,也伸手握住了伞把,把伞往樱井翔那边挪了挪,“就这样一起撑吧,很快就到家了。”


现在的情况比刚刚更糟糕,两人不仅贴的近,手指还碰着手指。樱井翔咳了一声,心跳越来越快,耳朵都开始发烫。


“樱井学长,你为什么突然染黑色呀?”相叶雅纪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问出来,他生怕樱井翔听到自己的话,有什么误会就赶紧解开,千万别弄得自己挂科才好。


“哦,马上要找实习了,还是黑头发好点。”


相叶雅纪松了一口气,裂开嘴笑了。


“怎么?”樱井翔疑惑。


“对不起呀,第一天我和风间说了关于你头发的坏话,还怕是……”


“还怕是我听到了才染头发?”


相叶雅纪点点头,“怕TA生气然后不给我们过。”


“那时候我都不认识你,怎么会因为一个不认识的人说什么去染头发……”樱井翔边说边看相叶雅纪的表情,突然觉得自己这话说的有点重,于是他马上补充,“那你现在说了我也知道你说我坏话了啊,你到底说什么了?”


“就说你像金刺猬像不良很吓人。”


“那现在呢?”


相叶雅纪甜甜一笑露出大白牙,“现在亲切多了,你看我都敢跟你说话了不是嘛?”


樱井翔再也憋不住笑出了声,这头发染的真值得。


“这还是第一次见你笑诶。”相叶雅纪松开握住伞的手揉了一下鼻子,又把外套拉链拉起来,“这一下雨就冷了,你回去赶紧洗个热水澡吧。”


樱井翔默默的又把伞往相叶雅纪那边推了推,尽可能为他遮雨,自己半个身子又回到了雨里,他盯着相叶雅纪一张一合的小嘴,笑的自己都不自知。


于是守在公寓大堂等相叶雅纪回家的二宫和也见到的,就是在伞里面只有袖子微微湿了的相叶雅纪跟半身在伞外已经湿透了的樱井翔,相叶雅纪在说,樱井翔在笑。他和樱井翔四目相对,几步走上去接过相叶雅纪的书和伞,揉揉相叶雅纪被风吹乱的头发,略有深意的对樱井翔鞠了个躬,“谢谢学长照顾我家雅纪,早点休息。”


樱井翔摸着湿漉漉的袖子,回想着二宫和也刚刚那个眼神,决定选修结束了就搬回家。


评论(17)

热度(65)